silencer

狱中友02

毛不易静静地听着钟易轩的娓娓道来。



“我其实根本就不认识他们,只是他们里面有一个是我的高中同学,跟我关系还挺好的。”钟易轩努力回想着自己的经历,“那天,他让我帮他去拿点东西,我问他是什么他只说是拿货。还说如果我不帮他就不够哥们。结果……后来警察来了,他们都跑了,就剩我一个,当时警察一打开,我才知道那是枪。”


“你为什么不跟警察说清楚呢?”

“说了他们也不信,而且那里没有摄像头,我又不认识他们。”

“不是有你的高中同学吗?。”

“说出来他的话就太不够兄弟了。”


毛不易眉头一皱:“他都这么做了,和你还配的上兄弟?”

“他以前帮过我。”

“哦。”


至于怎么帮的钟易轩,毛不易不是很感兴趣。

“你还没回答我之前的那个问题呢。你多大了?”

“17了,再过几个月18。”

“快该放风了,我带你出去走走,熟悉一下。”

“好。”




放风的地方是一块空旷的水泥地,上面零零散散地栽着几棵已经死干了的树。美化用的花坛已经破损的不像样子了,两摊碎石般地堆放在那里。水泥地的两侧是排水沟,供犯人倒脏水用的。


“这里的公共厕所在哪儿啊?”

“你以为这是什么地方呢,还有公厕?每个人人手一个便盆。”毛不易指着正在排水沟清洗便盆的人们。

“啊……”钟易轩有些洁癖,实在接受不了这种方式。

“不过,幸好咱们这层是廖俊涛管,想上厕所跟他说一声,他带你去他们的厕所。”

“哦,那就好。”钟易轩松了口气,“那咱们在哪里洗澡呢?”

“有公共澡堂子,晚上我带你去。”



正在钟易轩向毛不易问东问西的时候,迎面走来了几个人,为首的是黄鲲。

“哟,新来的?”黄鲲歪着头,上下打量了打量钟易轩。

“这位是……”

毛不易没有回答钟易轩,而是直接把他拉到身后。

“你有事吗?”

“我问人家新来的呢,你打什么岔?”

“人以类聚。”毛不易丢下四个字就拉着钟易轩走了。


回到房间,钟易轩问他为什么这样。

“你看到他后面那几个人了吗?全是他拖进来的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本来,他们可以不进监狱的,甚至都有人已经金盆洗手了,但是黄鲲被捕后一股脑把他们全说出来了……不过他们也活该,谁让都是收过黄鲲的钱呢,所以即使入了狱,他们也不敢和黄鲲翻脸,一个个都心虚。”

“哦……那你是怎么进来的呢?”

“说来话长。”


既然毛不易不愿说,钟易轩也就不好再问。



用过晚饭,最后一次放风结束后,毛不易带着钟易轩去澡堂洗澡。长话短说,转眼到了睡觉的时间。

“你在上铺睡的惯吧?”

“嗯,还行。”

“那我关灯了。”

“哎,别……”钟易轩阻止了毛不易伸出一半的手。

“怎么了?”毛不易收回手,不解地问。

“我……怕黑。”钟易轩用极小的声音说到。

“可是…一会儿迟早是要熄灯的呀……”毛不易打量了一下四周,恰好廖俊涛从门口经过。

“哎,俊涛。”毛不易下了床,叫住了廖俊涛。

“怎么了?”廖俊涛停下了脚步,打开了牢门。

“有什么手电筒之类的东西,钟易轩怕黑。”

“怕黑?”廖俊涛还是头一次在监狱里听到有人怕黑的,“等一下。”

他回到自己的休息室,拿了个小台灯给钟易轩。

“最多这个了,插床头的电线板上凑合用吧。”

“谢谢警官。”钟易轩小心地接过那盏台灯。

“哎呦,不要叫警官,叫我涛锅喽。”廖俊涛被这声“警官”逗笑了。然后冲毛不易一歪头:“走了。”


毛不易搂着他的肩把他送到了房间外。


“他……不是狱警吗?”钟易轩看着毛不易和穿着警服的廖俊涛仿佛一对好友,不禁发出疑问。

“是啊。”毛不易猜到了钟易轩的疑惑,向他解释道,“廖俊涛是咱们监狱里最好的狱警,跟我们都合得来。他家离这远,逢年过节啥的都是我们一起过,混的跟哥们似的。”

“哇,还真是无奇不有。”

钟易轩把小台灯插上,光线虽然不是很亮,但是足矣让钟易轩不再害怕。“关灯吧。”


第二天早上,钟易轩被毛不易轻轻拍着床边叫起,又继续带他熟悉早上洗漱和用餐的规则。

领牛奶的时候,毛不易让钟易轩在外面端着托盘等着,自己则挤进人群去拿牛奶。正在这时,黄鲲忽然出现在钟易轩面前。


“哪个是你的?”

钟易轩被问的一愣,不由自主地晃了下自己的餐盘。

只见黄鲲伸手把他餐盘里的每人只有一个的鸡蛋拿了出来。


“一小孩儿吃那么多干什么,这就当保护费了。”

“哎……”钟易轩想说什么,但是看到黄鲲身后的人正在横眉怒目地瞪着他,也就不敢说话了。



等毛不易回来,发现钟易轩的盘子里少了鸡蛋,便问他怎么回事。

了解到真相之后,毛不易把自己的鸡蛋给了钟易轩,然后对钟易轩说了句:“你等我一下。”之后起身离席,向黄鲲走去。


他来到了黄鲲的桌边,其实他在向这里走的时候,黄鲲就已经有些害怕了,但是碍于面子还是若无其事地夹着菜。毛不易从他筷尖的抖动程度看出了他心里的紧张,于是面带微笑地走过去。

眼看毛不易离自己越来越近,黄鲲终于忍不住了,把刚抢来的鸡蛋放在桌边,自己则埋头吃饭,不敢抬头。


“好吃吗?”毛不易单手撑着桌边,另一只手推了下眼镜。

黄鲲这个角度,正好可以看到毛不易撑着桌边的手指在轻轻地敲动。


“你拿走吧。”

“不用,当我请你的。以后给我离他远点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
毛不易转身回坐,留下了一个慑人的背影。

黄鲲心里暗暗骂着钟易轩。

“小崽子,刚来没几天就敢给我打小报告了,等哪天姓毛的不在我再收拾你。”


以上不论人设还是监狱均是虚拟,不上升,拒绝犯罪,从我做起!

(下章轩轩要被欺凌了…)

评论(16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