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encer

[一家三口] 轩轩皮了



偌大的城堡里,只剩下毛不易一个人。钟易轩和廖俊涛都不在家,毛不易孤单地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

“老毛,我回来啦。”终于,在毛不易寂寞难耐的时候,廖俊涛拎着吉他进了屋,毛不易赶紧迎了上去。还没等廖俊涛放下吉他就抱住了他。

“哎呦,行了行了,等我换身衣服再抱啊。”廖俊涛轻轻地推开了毛不易。

“嗯。”毛不易接过了廖俊涛的吉他,放回他的房间里。

随后两个人坐到了沙发上。


“看什么呢?”

“甄嬛传。”

廖俊涛磕着瓜子,毛不易靠在他身上。

“轩轩还没回来?”

“没呢。”

两人在沙发上边看甄嬛传边唠嗑,转眼已经两集已经结束了。

欢喜之余,廖俊涛反应过来:“轩轩怎么还没回来啊?”

“是啊,我给他发微信他也没回。”毛不易看着钟易轩的对话框,“他会不会出啥事儿了?”

“别瞎说。”


又是半个小时过去了,两个人索性关了电视,一起盯着手机屏幕,时不时地打个电话,可钟易轩像是消失了一样,没给出一点回应。


“要不咱们去找找他吧?”

“他走之前跟你说去哪儿了吗?”

“说是同学过生日,就在附近的酒吧。”

“那走吧,他多久没回来了?”

“你忘了,他跟你一起出去的,起码两个多小时了。”

两个人关上灯,锁好了门,打车去了那个钟易轩告诉他们的酒吧。

当他们迈进酒吧时,一个正在擦玻璃杯的酒保拦住了他们。

“二位打烊了。”

“哦……里面还有人吗?”

“除了我们就没别人了。”


廖俊涛和毛不易还不死心地向里面看了一眼,果然,除了几个穿着整洁的酒保在收拾杯子之外再无旁人。

“谢谢。”二人转身走出了酒吧。

“我去,这小子能去哪儿啊?”毛不易再次把手机亮屏,可还是没接到一条信息。


暮色渐渐深了,两个人徘徊在街头,时不时把手机贴到耳朵旁,等待一阵后再失望地放下。

“我靠,你说他干啥去了?”毛不易又一次把手机从耳朵旁拿了下来,终于忍不住了。

“咱们先回家看看,没准他已经回去了。”廖俊涛最后看了一眼手机,把手机揣回兜里,“实在不行咱就报警。”

二人又匆匆回到了城堡,刚一进小区,就发现家里的灯已经亮了。

二人进去一看,钟易轩已经在家了,坐在沙发上正在啃一个鸡爪。

“嗨,你们干嘛去了?”

毛不易和廖俊涛气不打一处来。

“他妈找你去了。”毛不易把随身的双肩包往沙发上一摔,“你死哪儿去了?”

“我们聚完会去唱了会k,忘跟你们说了。”

“为什么不回微信不接电话?”

“因为…坐地铁去的,信号不太好。”钟易轩拿着手机支吾着说,“微信没看到……刚打算给你们打回去你们就回来了。”

毛不易伸手把他手机夺过来,熟练地解开了密码,只打开微信看了一眼,脸立刻就阴了下来。

“怎么了?”廖俊涛发现毛不易的表情不对。

“自己看。”毛不易把手机递给廖俊涛,“全是已读。”

廖俊涛虽然也有些生气,但是一看到毛不易的表情,还是委婉了下自己的语言。


“轩轩,不是我说你,你下次多少也得跟我们说一声啊。”廖俊涛走回去坐到了钟易轩身旁,拍着他的肩膀说,“起码也得回个微信啊,你说这样我们多担心……”

“俊涛你先等等。”毛不易打断了廖俊涛,“今天得让他长长记性了。”

“别,我错了……啊啊啊啊”钟易轩还是被毛不易连拖带拽地进了屋,廖俊涛无奈地跟了上去。

“这次可没有陈道波救你了。”

毛不易把钟易轩往床上一扔,照着他的肩胛骨就是一巴掌。


“为什么不回微信?”

“真忘了。”

毛不易又狠狠地打了他几下,伴随着钟易轩浮夸的惨叫,廖俊涛在旁边偷笑。

“叫那么夸张干啥?”毛不易从惨叫声中听出了钟易轩的轻佻,心里更气了。他把手放在钟易轩的肩膀上,指尖暗一用力。


“啊啊啊…别别别毛不易,我错了我错了。”钟易轩仿佛被电了一下,原地打了个滚。

毛不易一见这招好使,就把钟易轩拽了回来,又对他另一边肩膀下了毒手。

虽然他没敢太用力,但是也足够让钟易轩叫出了声。边掐边念叨:“这次让你长长记性。”

看着钟易轩不断地发自内心的哀嚎以及对自己求助的目光,廖俊涛心里估么着差不多该劝架了。

“行了行了毛毛,差不多了。”廖俊涛握住了毛不易的手腕,“钟易轩记住了没?”

“记住了…”钟易轩捂着肩膀,感激地看了一眼廖俊涛。

毛不易只好撤了手,回头跟钟易轩说了声:“今天罚你自己睡。”然后和廖俊涛走向另一个房间。留给钟易轩一个冷漠的后脑勺。



“你真让他自己睡啊。”廖俊涛收拾着散落在地上的谱子,“那你可能得睡沙发,我这里应该躺不了俩人。”

“假的,我就搁这坐会儿,一会儿他来找我我就回去。”毛不易似乎很自信与钟易轩会来找他。

“你咋知道他会来找你?”

“他害怕。”

“话说,你今天掐他哪儿了,给他疼成那样。”

“他不是疼,是酸麻酸麻的那种。”说着毛不易也掐了一下廖俊涛的肩膀。

“嘶-”廖俊涛立刻抖开了毛不易的手,“这倒是真能让他长记性。”

“那可不。诶,话说你们今天排练咋样?”

“挺好的,新来了一个吉他手,弹的可好了,刚加了他微信……”

听见两人隐隐约约在聊天,隔壁的钟易轩终于忍不住了。

他悄悄扒在门口,重新确认两个人没有躺下睡觉而是在促膝而谈。但他还是在门口犯了犹豫,纠结自己要不要进。

“轩轩,有事吗?”廖俊涛早就从门缝里看到了钟易轩的身影。

“内个,没事。”钟易轩只好推开门进来了,“我就是睡不着,听你俩聊天聊的挺欢,找你们玩玩。”

“你们这屋也睡不下两个人吧。”钟易轩艰难地跨过遍地的吉他,“这也太乱了点…”

毛不易一言不发,微笑地看着钟易轩尴尬地踟躇了一会儿,最后还是在自己旁边坐下了。

“内个,你陪我回去睡呗。”钟易轩悄悄捅了捅毛不易,轻轻地说。

“啊,什么,我没听清。”毛不易做作地把耳朵向钟易轩靠了靠。

“陪我回去睡呗。”

毛不易没说话,抬头看了一眼廖俊涛,仿佛在说,看我没说错吧。

廖俊涛也回之以一笑,“去吧。”

毛不易搂着钟易轩肩膀问:“以后还敢不敢啦?”

“不敢啦。哎呦,你烦不烦。”

“走吧。”


廖俊涛看着黏在钟易轩身上往回走的毛不易,笑着摇了摇头。

这俩,真没一个让人省心的。


灵感来源于某次宿舍直播。

新坑已经在开(尝试了下监狱题材),考完试就会发出来~

喜欢的话希望可以点个赞~

还是不上升~

评论(8)

热度(10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