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encer

[一家三口] 有你真好

不上升~





“我三巡时间终于定了,第一场在北京。”廖俊涛收到消息后兴冲冲地在三个人的群里发了条微信。

“这么快?我一巡都没定时间。”钟易轩翻看了一下自己的手机,依旧是杳无音讯。

“你来不来?我请你当嘉宾?”

“几号啊?”

“五月二号,正好劳动节放假。你应该有时间。”廖俊涛又艾特了一下毛不易,“毛毛你去吗?”


毛不易简单翻了一下旁边记载满满行程的日程表,发现劳动节那几天正好空了出来。他刚打出了一个“去”,但他又在心里犯了犹豫。

其实,在廖俊涛二巡收官的时候邀请钟易轩的时候,他就很想去,哪怕不上去唱歌,只是在下面当个观众也是好的。但是他有点怕自己的某些粉丝发现后会伤害到他们。

他想了想,还是删除了那个“去”。

斟酌片刻,他发了一句“我可能有事,有时间我就去。”

钟易轩和廖俊涛心里产生了一丝莫名的失望,但是转瞬即逝。


这几年,廖俊涛和钟易轩收到的风言风语不少,二人虽然不在意,但是心里多少有些不舒服。不是因为别的,每当毛不易知道自己的粉丝攻击了他们,便会呈现肉眼可见的过意不去。别人可能看不出来,但是在廖俊涛和钟易轩眼里却十分明显。


有一次,毛不易和廖俊涛一起趴在床上翻自己的微博评论,可是翻着翻着,负面的评论映入了两个人的视线。毛不易直接把手机扔到了桌子上,伸手抱住了廖俊涛。

“没事,我没看见。”廖俊涛轻轻拍了拍毛不易的后背。

“咱们出去吃点东西吧,别老看手机了。”


其实廖俊涛钟易轩早就料到毛不易去不了,也知道也许他不去会比较好,只是心里还隐约抱有一丝希望。



巡演前的一个月,三人又在城堡里欢聚了。廖俊涛从重庆来到北京,钟易轩也从学校宿舍回到了家里,毛不易也从因工作而独居的出租屋回到了久违的城堡。冷清了数月的城堡终于再次有了生命的气息。


“干杯!”三个好友的酒杯时隔几月又碰到了一起,激起了白色的泡沫。

“先祝俊涛三巡顺利。”毛不易一仰头,一满杯的啤酒见了底。

“呵,做作的大胖子。”钟易轩喝了一大口啤酒,指着毛不易说,“就咱仨还这么官方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…谢谢毛老师!”廖俊涛冲着毛不易一拱酒杯,同样一饮而尽。


“来来来放个歌…”

“放啥?”

“随便,顺着来吧。”

第一首歌是他们常听的《大停电的夜晚》,三个平日里舞台上光鲜亮丽的人肆意地在乐声中推杯换盏,狼吞虎咽。此时的餐桌礼节已经不复存在,椅子甚至都失去了它的用途。三人时站时卧,在地毯上把酒言笑。一曲结束,下一首切到了《意料之中》。

“那天开始,会在睡前留一盏灯……”

廖俊涛听到之后笑了。

“这么肉麻的歌,换一个。”说着伸手就要调,却被毛不易制止住了。

“让它放完吧。”


“一路星移物换,我们没有散……”



“咱仨…有段时间没同台了啊。自从……”毛不易卧在地上,一只手撑着椅子,另一只手端着酒瓶,煞有介事般地自言自语道。

钟易轩伸手夺过了他的酒瓶:“别特么多想,你可不是这么矫情的人。”

“就是,老毛,你可别被别人影响。别人爱怎么说怎么说,别理他们。”


“没多想,就感慨一下。”毛不易一拍椅子,“换首嗨的!”

“我直接给你们弹得了。”廖俊涛放下酒杯简单擦了擦手,从屋里拿出了一把吉他。

左右手毫无规律地在弦上游走,三人随着节奏晃动着身体,酒精的刺激和重逢的喜悦让三人忘我地享受着久违的狂欢。

此时三人的脸已经泛起了红色,尤其是巨星的脸最为显著。他一只手搂着廖俊涛,另外一只手抱着钟易轩。


“钟易轩,爱不爱我?”

“滚吧。”

“你说爱。”

“不爱。”

“说爱。”

“爱,行了吧。”

毛不易这才满意地露出微笑。

“廖俊涛你爱不爱我?”

廖俊涛歪头一笑:“爱你呀。”


“我也爱你们。”毛不易左右搂着两个生命中很重要的过客,“一个人住太难受…有你们真好。”

“别这么肉麻。”

“这是心里话。”毛不易捏了一下钟易轩的脸,“骗你们我是傻逼。”

廖俊涛笑着放下吉他:“用不着,我们信你。”


毛不易真的醉了,渐渐地眼皮开始打架了。廖俊涛由于在弹吉他所以没喝很多酒,相对比较清醒。

“轩轩,咱们把他扶房间里睡会儿。”

“哦,好。”


两人一左一右,把毛不易架到了床上。在毛不易临躺下的一刻含含糊糊地说了一句话。

“三巡,给我留个位置,我去。”

听到这句话,钟易轩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廖俊涛。廖俊涛摇了下头,然后把被子给毛不易盖好,拉着钟易轩出去了。


“他不可能去。”廖俊涛收拾着散落在地上的酒瓶,“其实问完他我就后悔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每次咱们互动别人都怎么说?说的多难听的都有。我倒是没什么,可是他现在这么火,负面评价本来就不少,别给他找事儿了。”

“可是,别人说那是别人,咱们……”

“轩轩,人言可畏。”廖俊涛似乎清醒的很,但又似乎醉着,说话风格与平时大相径庭。

“哦。”钟易轩默默地闭了嘴。

殊不知,这一切,看似睡着的毛不易在屋里全都听到了。



之后的几天里,钟易轩和廖俊涛去彩排。毛不易完成自己的工作后,会在家里点好外卖等他们回来。如果不是迫不得已,他决不会离开城堡回到那个冷清的出租屋。


晚上,三个人在客厅里欢聚,廖俊涛和钟易轩会把自己巡演的歌唱给毛不易听,毛不易帮助他们修改和完善。一个月后,廖俊涛的巡演几乎可以做到滴水不漏。



“毛毛,我们走了。”廖俊涛和钟易轩收拾好巡演要准备的证件和乐器准备出发。

“加油,一切顺利。”

毛不易目送着二人慢慢走远,心里打定主意,要给二人一个惊喜。

毛不易穿了一身演出服,拿上自己原来演出的工作证,戴上口罩出了门,走向不远处正在等自己的出租车。

“师傅,麻烦跟上前面那辆车。”

“好嘞。”



到了目的地之后,廖俊涛和钟易轩已经进去了。毛不易混在后面摄制组的工作人员里溜了进去,由于工作证的封面都一样,所以没有人注意到他。

毛不易进去之后躲到了一个空的房间里。那个房间离上台口很近,也可以清楚地听到舞台上的声音。

临近尾声,毛不易悄悄来到了上台口,只听廖俊涛说道。

“最后一首歌由我和钟易轩老师一起演唱,请大家大声喊出这首歌的名字!”

“I will miss you!”虽然场地不大,但是足以烘托起热烈的氛围。

“好,下面请工作人员帮我拿一下吉他。”



毛不易抢步上去拿起了吉他,坦然走上了舞台。台下骤然开始窃窃私语。

“诶,这是不是毛不易啊?”

“好像啊。”

“节目单上没有毛不易啊。”

在廖俊涛抬头接吉他目光与毛不易相接触的一刹那,廖俊涛愣住了,吉他险些脱手,好在钟易轩在旁边接住了。

毛不易转身摘下口罩,冲着台下一鞠躬。

“大家好,我是业余巨星毛不易。”

掌声雷动。

毛不易回头看了看一脸懵逼的钟易轩和廖俊涛,旁边的工作人员早已反应过来,连忙搬给毛不易了一把椅子。

毛不易把椅子挪到了二人的身边,坐下时冲着廖俊涛一笑。


“俊涛,准备好就开始吧。”

廖俊涛,钟易轩,毛不易。三人时隔多年,重新同台,合唱了那首《I will miss you》。

没有经过彩排,三人仅凭着默契把这首歌曲演唱的异常出彩,全场观众全程跟唱。


一曲终了,台下响起如雷鸣般的掌声,有的观众已经激动地站了起来。

等到观众席渐渐平静下来,毛不易率先起身,廖俊涛和钟易轩紧随其后。三人并肩走到了舞台的前端。





“大家好,我们是‘一家三口’。”





以上关于廖老师巡演时间及地点都是虚拟的,切勿当真

巡演内容也是根据自己的理想巡演写的,同切勿当真。


昨天考古到了《亲爱的客栈》《无限歌谣祭》中毛毛和涛涛在节目里相遇的微博,评论区内容让人感觉有些不适。所以前半段的文章写的可能有些丧,没有原来那么温暖。如果对您的心情造成不好的影响在此道歉。


最后,祝一家三口友谊不畏人言,地久天长,一起骄傲地向前走。


评论(30)

热度(10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